财新传媒

新冠隐形伤痕:抑郁、焦虑和精神健康|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新冠大流行是全球范围内罕见而严重的“不良心理健康事件”,对人们心理和精神层面的负面冲击隐性而持久
2022年6月5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5号楼二层,排队就诊的患者。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张淑凡(实习)
  图|财新周刊 丁刚

  2022年6月1日0时,上海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当天,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徐汇院区门外排起了长队。

  不仅市级精神卫生中心如此,区级也是。上海市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洲表示,排长队的情况在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也出现过。6月1日和2日,该中心就诊人数超过平时门诊量的2倍,这还是97%是复诊病人的情况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