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当私募基金想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一级市场的大型私募基金来到二级市场公开上市,传递出怎样的市场信号?
私募基金是一个长期习惯于非公开市场的行业,受惠于不透明性带来的集资、股权和经营等各种便利。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彭骎骎、屈运栩 发自北京

  当私募基金太盟投资(PAG)在2022年3月25日向香港交易所递交IPO申请时,港股正从恐慌的大跌中强力反弹。在全球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极度低迷、传统IPO集资中心面临“新股荒”的背景下,一个好的发行窗口期显得尤为珍贵。

  反弹稍纵即逝。一个月后,恒生指数再次跌穿20000点关键整数位,之后起落不定。太盟申请上市至今已过了近三个月,暂无音讯。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