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东读者 伴溪:

  国产大飞机C919在2022年8月1日完成取证试飞,距离正式商业运营还有多远?

  本刊产业新闻部:

  “取证试飞”指的是为完成适航审定而展开的试飞工作。适航审定是民用航空器量产和商业运营的前提,指对航空器能否在不同条件下始终保持安全运行状态的性能进行认证。

  民航业内人士介绍称,民用飞机交付前需取得三个重要的适航证件,分别是证明型号设计满足适航规章条款要求的型号合格证(TC),证明生产质量体系满足适航规章程序要求的生产许可证(PC),以及证明单机实物构型符合型号设计要求的单机适航证(AC)。 “C919完成试飞工作后,行业监管机构将视试飞情况决定是否颁发型号合格证。”这位人士说,此后,C919还须获得生产许可证和单机适航证,才能正式交付给航空公司运营。这意味着,C919距离商业运营已经越来越近,但仍需一定时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