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2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长泰:

  7月19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这家央企将给中国资源领域带哪些改变?

  本刊产业新闻部:

  这家新央企的股权、资产等构成情况,以及未来如何具体运作等信息尚待官方正式披露。据知情人士介绍,该集团或将集中部分国有钢企及钢铁贸易商的采购需求,统一对外谈判、采购,通过采购量的集中以及谈判主体的统一,以期提高市场议价能力,以进一步保障原材料供应安全。

  对未来中国钢铁工业更为重要的是,西芒杜等海外矿山资产有可能注入上述新公司,据财新了解,至少中国宝武鞍钢五矿首钢等企业的采购需求将被纳入新平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