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廊坊全面取消限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楼盘。早在4月底,廊坊就发出通知,公布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废止文件包括2017年6月2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文件被称为环京楼市“最严限购令”。这意味着限购措施在三个多月前即失效。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8月3日,河北省廊坊市政府办公室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第一条即“优化调整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具体而言,廊坊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方面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对“北三县”和环雄安新区周边县(市)等重点区域,取消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当地持续五年之久的限购等调控措施宣告取消。

  早在4月底,廊坊就发出通知,公布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废止文件包括2017年6月2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该文件被称为环京楼市“最严限购令”。这意味着限购措施在三个多月前即失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