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长江白鲟灭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2022年7月24日,观众在湖北宜昌市博物馆参观白鲟模型。图: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康佳

  寻觅多年未果,“中国淡水鱼之王”白鲟被正式宣布灭绝。7月21日,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发布全球濒危物种红色目录更新报告,显示长江特有物种白鲟已灭绝,长江鲟(达氏鲟)野外灭绝,中华鲟位列极危等级。

  IUCN按照物种的濒危程度和风险,将其划分为易危、濒危、极危、野外灭绝和灭绝几个等级。此次评估确认,生活在长江流域的三种鲟鱼:白鲟已经灭绝;长江鲟升级为野外灭绝;以“中华”冠名的中华鲟仍维持“极危”等级,距离最终灭绝仅一步之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