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募行业等待破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马太效应”愈加明显的公募行业,基金公司躺赢、基民赔钱,基金公司如何坚守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的初衷
不到三年时间,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从14.77万亿元增至26.79万亿元,其投资业绩、投资趋势在市场上备受瞩目。图/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全月

  壬寅虎年开年后A股市场大幅下探,公募基金产品净值随之迅速滑落,基金公司上半年成绩单备受关注,从部分上市公司公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情况来看,强者恒强、中尾部公司分化的态势加剧。

  总体看,头部基金公司业绩稳健,经历二季度的市场反弹,规模和盈利稳中有升。中小基金公司的情况更为复杂:有凭借收益冠军产品带动公司净利润创新高的“黑马”,也有财务数据同比下滑、发行端销售遇冷的求生者;后者多是腰部以下基金公司的现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