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文娱公司融资闯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17日
影视文娱行业深陷资本寒冬,它们不惜降低估值争相上市,背后并非市场繁荣
2022年10月7日,北京,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室内大屏播放电影《万里归途》宣传片。图:侯宇/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关聪

  2022年国庆假期结束,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4.96亿元,同比大跌65.84%,仅为疫情前2019年国庆档票房的三成,是七年来同档期最低水平。七部新片中,仅有两部作品票房破亿元。

  整个影视行业的失落从消费端旋即传递到资本市场。节后10月10日A股开盘,影视板块全线飘绿,国庆档票房冠军《万里归途》出品方华策影视(300133.SZ)暴跌11.04%,亚军《平凡英雄》出品方博纳影业(001330.SZ)跌8.77%,整体票房不及预期,牵累两大“赢家”跌幅居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