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中期选举考验拜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11月8日,美国将举行2022年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和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4席。此外,有36个州的州长,以及州议员、地方议员、州务卿、州总检察长等职务的角逐也会同时展开。

  中期选举被视为美国在任总统的一次“期中考”,定期在美国总统就职后隔年的11月举行。以往的大多数中期选举中,在任总统的党派都会在中期选举中损失席位。

  目前,民主党在国会两院均占有多数席位,但在参议院仅凭副总统哈里斯的一席而保有51对50的微弱优势。在众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占有220席和212席。共和党本次如果能多赢下5个议席,就能重获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在参议院则只需赢下1个席位,即可重夺参议院多数席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