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共数据安全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中国面临严峻的数据安全威胁,掌握个人和社会核心数据的公共部门正成为黑客的重点攻击对象
9月5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联合公布了第一份调查报告,指控TAO使用了40余种不同的专属网络攻击武器,持续对西北工业大学开展攻击窃密,窃取该校关键网络设备配置、网管数据、运维数据等核心技术数据。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覃敏

  9月27日,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公布了西北工业大学遭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网络攻击的第二份调查报告,指控NSA下属的“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长期攻击入侵西北工业大学的网络运维管理服务器,并借此进入中国某基础设施运营商服务网络,窃取用户隐私数据。

  这是一个月内该中心第二次详细披露TAO对西北工业大学的攻击。9月5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联合公布了第一份调查报告,指控TAO使用了40余种不同的专属网络攻击武器,持续对西北工业大学开展攻击窃密,窃取该校关键网络设备配置、网管数据、运维数据等核心技术数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