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亏损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A股板块轮番下跌,“赛道化”特征明显的公募基金让投资者获得感不佳
常年稳居公募重仓前二宝座的宁德时代受重挫,8月23日至9月30日,其股价下跌27.2%,跌穿每股400元,这也让押宝赛道股的公募基金急速减仓。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文|财新周刊 全月

  欢天喜地的二季度强势反弹行情未能延续,公募基金在2022年三季度结束时,回吐浮盈整体亏损近8900亿元,基金持股规模下降、调仓分歧增大。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15708只被统计的公募基金在2022年三季度亏损达到8896.63亿元,虽然低于2022年一季度1.33万亿元的亏损规模,但从绝对数值上高于2015年三季度的6503亿元、2008年一季度的6475亿元,系公募有史以来第二大的单季亏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