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以保障妇女权益|社论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11月07日第43期
保障妇女权益不仅是亿万中国女性的呐喊,更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
10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图:IC PHOTO

  实施30年,妇女权益保障法又一次大修。10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新法内容更加丰富,由原来的9章、61条增至10章、86条,结构亦有所调整。这是继2005年较大修改和2018年个别调整后的又一次全面修订。它进一步明确规定,国家采取必要措施,促进男女平等,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禁止排斥、限制妇女依法享有和行使各项权益。以此次修法为契机,妇女权益保障有望加强。为此,须显性制度与隐性制度并重,制度建设与事件推动兼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