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颜宁回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2022年11月1日,颜宁参加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戚展宁

  45岁的生物学家颜宁即将辞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职,回到国内参与创立深圳医学科学院。11月1日,她在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宣布这一消息。

  深圳市卫健委的公开文件显示,筹建中的深圳医学科学院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市卫生健康委管理,不定级别和编制,自主设置内设机构,类似企业化运作,经费暂由市财政核拨。据2021年初官方发布的建设方案,深圳医学科学院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对标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计划2025年建成。深圳市政府还将设立医学研究专项资金,委托深圳医学科学院进行专业化管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