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马斯克拼规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特斯拉要拼成本优势和规模经济,冲击2030年产销2000万辆的目标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这段时间有关特斯拉(NASDAQ:TSLA)的消息处于两个极端。

  11月24日,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称,已向北美地区所有订阅用户推送了自动驾驶系统FSD测试版。FSD实现了高速和城区辅助自动驾驶,最终目标是无人驾驶。这是特斯拉和自动驾驶领域的里程碑事件。铁杆支持者甚至评论称,特斯拉的领先优势过于明显,北美自动驾驶竞争基本结束了。

  一天前,韩国总统尹锡悦线上视频会见马斯克,邀请特斯拉在韩国建设电动汽车新工厂。5月,印尼总统佐科在访美期间会见马斯克,目标是争取特斯拉在印尼建厂。11月G20峰会期间,印尼官方称,已经提供了多个合作方案供马斯克挑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