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以“博迈立铖(Proterial)”之名,日立金属迈向企业新征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9日

  [市场企划]

  全球知名综合性跨国企业日立集团宣布:自2023年1月4日起,集团旗下日立金属将脱离日立集团,并转移其所有权,新公司正式改名为“博迈立铖(Proterial)”。这一重大的改变也标志着日立金属将以“博迈立铖(Proterial)”之名,在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之路上砥砺前行,迎接企业新使命,迈向企业新征程。

  据悉,“博迈立铖(Proterial)”将以两大主营部门为核心开展业务——高级金属事业部以及高级零件与材料事业部。两个事业部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基础设施及电子产品制造等领域。大到交通工具,小到智能设备,随处可见其专利产品的身影。根据公司年报,在2021年其销售额高达9427亿日元。

  至于更名背后的含义,“博迈立铖(Proterial)”的命名巧妙结合了“Pro(专业)”与“Material(材料)”两个词汇,折射出在“3-Pro”的经营理念下,企业高性能材料的不断创新与突破,以此来诠释公司全新形象与升级业务,即:

  1.“专业的(Professional)”:超越期待的工作;

  2.“创新的(Progressive)”:继续挑战的意志;

  3.“主动的(Proactive)”:主动姿态。

  可以看出,“博迈立铖(Proterial)”之名,所展现的不仅是企业在产品研发上的努力追求,而且包含企业携手全体员工,共同致力为全球客户创造新价值、新高度的决心。

 

先进电动专利技术,驱动全球大趋势

  从母公司的投资战略限制中脱身出来的“博迈立铖(Proterial)”如今可以制定更灵活的公司转型与发展计划,从而在多变的营商环境下,更高效地获得外部专业知识和投资,以应对时代发展潮流。

  目前,“博迈立铖(Proterial)”已经在多个业务增长点占据了强有力的前列地位。作为油车零部件的长期领军品牌,近年来也逐步试水电动汽车领域,为市场上各类电动汽车提供各式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际能源署报告显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正疾速扩展,电动汽车的销量在2021年翻了一番,增幅较2012年陡增55倍。针对电动汽车市场,“博迈立铖(Proterial)”也有特色技术解决方案,如NEOMAX™系列的专利钕磁铁技术,相较于铁氧体磁铁,NEOMAX™®系列产品具备更强劲的磁性,从而能使电动汽车发动机体积更小、更轻、更节能。这也解释了为何此技术广受市场青睐。据统计,去年售出的所有电动汽车中,有超过1/6使用了钕磁铁技术。

  除了钕磁铁技术,公司继续在电车技术研发领域发力,积极创新。近期,公司利用微观结构控制专利技术研发出新的锂离子电池材料,该材料可将阴极的钴含量降低80%。众所周知,钴不仅是非常短缺的稀有金属资源,更是电池制造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的罪魁祸首。因此,在电池生产中减少钴的使用对企业而言势在必行,不管是对提高企业生产效益还是践行低碳经营理念而言都大有裨益。

 

  此外,“博迈立铖(Proterial)”在可持续发展与建立环境友好型生产方式的举措也体现在非晶合金Metglas™专利技术中。能效低作为传统电力变压器的痛点,在待机模式和改变电压时都会消耗功率,而“博迈立铖(Proterial)”非晶合金Metglas™专利技术下的变压器相较于传统变压器所消耗的待机功率将减少2/3。

 

智能化智造顺应时势,迎接技术浪潮的新纪元

  “博迈立铖(Proterial)”不仅为全球当下问题,提供更绿色、更高效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而且积极参与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中,从机器人、到3D打印、甚至人工智能,发展无限可能。

  以自动化为例,“博迈立铖(Proterial)”为工业机器人提供高性能磁铁、线性马达和电缆,帮助工业部门应对日趋严重的全球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同时,“博迈立铖(Proterial)”利用其在材料领域的专业地位和前沿技术,创造了独特的抗弯曲电缆来满足机器人运动部件的灵活性需求,确保机器能够以超人的速度执行复杂任务。以航空航天技术为例,安全性作为首要目的,材料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就显得十分重要。为此,“博迈立铖(Proterial)”利用其先进的冶金技术,制造出能够反复承受重载的飞机起落架部件和能够承受高温、高压燃烧气体和高速旋转的航空发动机部件。随着新冠大流行在世界范围内的消退,航空业将逐步恢复正常,预计相关的机件生产制造需求在未来也将开始逐渐回暖。

  回归当下,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全方位渗透的世界,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博迈立铖(Proterial)”始终相伴左右,创造更便捷的技术产品,如有助于减少移动设备的厚度、重量和组件数量的复合金属,从而使产品实现更便携化。“博迈立铖(Proterial)”聚焦生活中的细微之处,为人类创造更加便利的美好未来。

 

“博迈立铖(Proterial)”,以创新技术为驱动,迈向企业新征程

  作为跨领域产品的技术创新企业,有两大因素助力“博迈立铖(Proterial)”的创新发展。一是源于百年“共创(Co-creation)”的企业基因,即贴近客户,全面了解其具体需求,以行业专家技术,设计独特的解决方案。二是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目前企业已布局三个研究中心,“全球研究和创新技术中心(GRIT)”便是其一,致力于与研究机构、大学和企业建立开放创新的合作模式,围绕中长期目标创造性地开发先进的可持续材料。其中值得瞩目的是其研发高性能创新产品的能力,也因此许多产品在市场份额上占主导优势。据悉,“博迈立铖(Proterial)”计划至2030年,将新产品的销售份额从现在的16%提高到30%。

  当下,“博迈立铖(Proterial)”正逆流而上,抓住机会,重新定义企业使命和价值标准来迎接21世纪紧迫的挑战。“博迈立铖(Proterial)”坚信,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以诚信为本的运营理念,才能不辜负行业和客户寄予的期望和信任。“博迈立铖(Proterial)”希望通过持续创造新的价值,来帮助客户实现创新并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通过充分发挥专业与创新精神和主观能动性,“博迈立铖(Proterial)”将努力生产高质量材料,为世界更美好的未来拓展道路。

  *本文刊发在财新市场企划版块,不代表《财新周刊》编辑部观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