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公募私募年考失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1月09日第02期
2022年的市场下跌,不但令投资者获得感极低,也让各类基金管理人面临窘迫之境
2022年,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年度业绩均不尽如人意。
 

  文|财新周刊 全月 岳跃

  股、债“双杀”的2022年,让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年度业绩均不尽如人意。

  A股各大指数2022年全年皆墨。截至2022年12月30日,上证综指年内下跌15.13%,最甚的创业板指跌幅达29.37%。俄乌冲突改变全球能源市场供需格局,煤炭价格快速走高,全年煤炭行业一骑绝尘;消费者服务行业受益于疫后复苏逻辑,在四季度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大幅上涨,全年涨幅居前;跌幅较大的行业为电子、综合金融和计算机,全年分别下跌35.75%、25.21%和25.14%。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