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全面注册制改革启动;美议员建议永久停止对华为关键技术出口

2023年02月03日 19:00
在春节热络的消费氛围中,除了电影票房、外卖、旅游等数据的直接拉动,1月份PMI数据、甚至楼市数据都表现出转向的趋势。多省份也通过立“军令状”、推出补贴等方式推动经济整体好转;本周全面注册制征求意见稿出炉,A股准备正式步入注册制时代,除了对四大板块定位进行了明确之外,也取消了新股上市前5日的涨跌幅限制,首日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并扩大融券券源范围解决“单边市”问题等等;继美日荷达成新的限制协议后,美国国会议员又建议永久停止对华为的关键技术出口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春节期间的热闹,的确显示出来一点“报复性消费”的迹象。除了“哪哪都是人”的直观感受,各项春节档的数据都出现了大幅跳升。

  在携程平台上,国内各大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暴涨3.2倍。整体的旅游及住宿服务方面,旅行社及相关服务业在春节期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3倍,已经恢复到了2019年春节假期的80.7%。美团的数据中,外卖也同比上涨了71.23%。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