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百万人再示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06日第05期

  图|Lionel Le Saux/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3年1月31日,法国布雷斯特,约2万人举行示威反对退休制度改革。法国内政部称,全法当天共有127万人参与示威游行,超过1月19日约110万人参与的第一轮示威潮。除了示威游行,全法多个行业当日还举行了罢工,法国大部分铁路客运服务取消,巴黎大部分地铁线仅在高峰时段提供有限服务,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决定声援游行和罢工,暂停市政府对外服务。1月10日,法国官方公布了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计划将法定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延迟至64岁。据民意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二的法国人反对该改革,但马克龙政府表示,推迟退休年龄至64岁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