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ChatGPT狂热一周;提前还贷潮持续,银行提门槛

2023年02月10日 19:00
ChatGPT热度达到顶峰的一周,包含微软、谷歌、百度在内多家企业纷纷宣布推出类ChatGPT产品,然而谷歌在演示视频中翻车出现重大错误,股票大跌7.4%,市值缩水千亿美元;存量房贷利率过高引发提前还贷潮,部分银行选择关闭App端提前还贷入口,客户需线下网点申请预约数月后的额度;一月份社融规模增量5.98万亿元,M2同比增长12.6%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周的当红炸子鸡莫过于ChatGPT。

  在上周的时候,ChatGPT就已经仅仅靠着1个月的上线时间,达到了1亿的月活用户。相比之下,TikTok用了9个月时间,Instagram则用了两年半。

  这周ChatGPT的风潮还在持续,把所有跟“自然语言理解”沾边公司的股价都带火了,比如主打计算机视觉的格灵深瞳、视频安全领域的同为股份、智能管理云平台的开普云等等,基本上都先经历了一轮暴涨,到了后面几天又开始冷却、回调。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