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丰田章男引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20日第07期
面对汽车业加速新能源化,丰田能否兼得“传承与进化”
视频说明:丰田普锐斯是世界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曾经是混合动力车的代名词,但现在普锐斯的销量正在下降,来自特斯拉等制造商的全电动汽车,吸引了买家和汽车制造商的注意力。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安丽敏 发自北京

  2023年1月26日,丰田汽车(Toyota)宣布丰田章男将于4月1日改任董事长,新社长人选是佐藤恒治。在日本企业中,董事长带有顾问色彩,社长才是主要负责人。这意味着,执掌丰田汽车逾13年的丰田章男,即将把接力棒交给佐藤恒治。

  “我是有点守旧的人。”丰田章男在发布会上说,“在我看来,现在自己有必要退后一步,以便公司翻开新篇章,去了解未来移动出行应该是什么样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