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中美续谈双边投资协定 明年启动负面清单谈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第14轮谈判将于7月28日至8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

  中美BIT谈判最早由美方于1986年提出,此后搁置直至2008年重启。在经历九轮谈判后,中国同意以“负面清单”与“准入前国民待遇”来继续谈判。今年1月、3月、6月双方已进行三次谈判。

  中美BIT谈判分为文本谈判和负面清单谈判两部分。不久前结束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为BIT谈判设立了时间表,中美双方力争于2014年底前就协定文本的核心问题和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并承诺在2015年早期以各自的负面清单出价为基础,启动负面清单谈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