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协议受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见习)

  8月2日的昆山爆炸事故,已经“很显然”地被确定:这是一家典型的“血汗工厂”,环境脏乱差、管理混乱、工人超时工作等诸多劣迹令人发指。

  但这家“令人发指”的工厂存在了十多年。周围工厂的保安、工人,甚至一些经常路过的市民,说起这家工厂的环境之差也是“如数家珍”。

  那么,这家工厂的工人呢?一位曾在电镀车间工作过的受害者家属曾接受我的采访,旁边还围着这家工厂电镀车间的工人。令人意外的是,对抛光车间的粉尘和电镀车间的化工品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他们都知道,还能说得头头是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