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州租车:重资产达阵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9日
在通过大规模的债权融资突破临界点、甩掉竞争对手后,神州租车又要面对移动社交衍生出的P2P共享租车模式的逆袭
 

  文|财新周刊 何春梅

  陆正耀难掩喜悦,虽然他这些天说话太多,嗓子都快发不出声音了。

  七年来,一路跌跌撞撞的神州租车(00699.HK)曾多次面临资金链几近断裂的危局,而今终于成功IPO,打通融资通道,成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第一股”。

  9月19日,神州租车香港联交所挂牌,发行价为每股8.5港元,募集资金34.49亿港元。截至当天收盘,神州租车报收10.96港元,涨幅为28.94%。其后数日,神州租车的股价一直处于10港元以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