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众与“大众”的维权之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大众深陷“断轴门”,进退维谷,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声誉危机
大众新速腾“断轴门”引起部分车主与大众公司的激烈对抗,大众提出的加装金属衬板的召回措施被奚落为“打补丁” 。田飞/CFP

  文|财新周刊 朱世耘

  10月27日,周一,北方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雾霾中,冷空气给有些地方带去了降雨。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并称一汽大众)公关部刚刚收到全国各授权经销商店(4S店)提供的前一日全国速腾汽车车主维权的数据——全国超过110个城市发生了维权活动。

  与此同时,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华光(化名)分别在全国、无锡、北京等多个速腾维权群里发布了10月26日无锡维权的照片以及当地媒体的采访情况。华光牵头组织的维权活动,共有70多位车主参与,包括无锡、江阴、宜兴等周边多地的车主。“本来有100多辆车,为了可控,缩减到50辆,但最后还是来了70多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