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试水消费信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在规模不够大的情况下,消费信托在中国发展的盈利模式不明朗,新产品研发成本高,创新并不容易

  文|财新周刊 刘卓哲

  当整个信托业都在谈转型时,艺高胆大的中信信托在消费信托的创新上又走在了前面。

  国庆前夕,中国首单互联网消费信托“百发有戏”在两分钟内完成1800万元销售,其投资影片《黄金时代》的票房却不容乐观。截至11月5日,大陆地区累计票房仅为5100多万元,并未达到“百度大数据”此前预计的2亿-3亿元的票房收益。

  关于“百发有戏”所谓“8%-16%预期收益”从何而来?按最初设想,以现有票房收入,认购该信托计划的消费者可获得8%的资金回报。然而对于总投资成本约在7000万元的《黄金时代》,5000多万元的票房收入尚不能回本。

  “嘉丽泽”初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