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星手机艰难时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2日
渠道变革能够拯救三星的下滑吗?对三星手机而言,最重要的是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2012年10月21日,湖北武汉,三星手机在菱角湖万达广场促销。孙新明/CFP
 

  文|财新周刊 覃敏

  高居全球出货量第一的三星手机正经历一个艰难的时刻。在中国市场上,小米、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抢走了三星的用户,大量的三星手机积压在渠道——手机经销商的手中。尽管三星已完成了针对手机渠道的调整,同时大幅削减了2015年一季度的出货量,合作伙伴仍然不看好它的发展。

  一位在国内某知名手机经销商内部负责三星业务超过五年的管理人员告诉财新记者,三星手机在这次渠道调整之后,已将2015年1月的预期出货量,从前一年的八九百万台削减到了400万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