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古巴有望参加美洲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06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简称美洲峰会)4月10日至11日在巴拿马举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30余位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的领导人将出席。

  美国与古巴的关系将是本届峰会关注的焦点。此前,美方已表示,不再反对古巴与会,这是近50年来美国首次不把古方排除在该峰会之外。

  美古关系去年底开启破冰之旅。去年12月,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同步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双方高层随后就恢复外交关系进行了三轮会谈,主要分歧在人权、美国解除对古巴长达50多年的贸易禁运以及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去除等问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