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行互联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06日
尽管互联网企业不断创新和颠覆传统,但银行的复制能力很强,本身资源优势强大,“e-ICBC”布局用改革应对变革
3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发布“e-ICBC”,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图为工行行长易会满在现场讲解PPT。蓝山/CFP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3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终于将其酝酿已久的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高调发布。

  此次发布会可谓声势浩大,尽管依旧西装革履,但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拿出了“乔布斯”范儿,站在场中央脱稿讲PPT。

  易会满介绍了“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信平台、“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以及“工银e支付”“逸贷”“工银e投资”“工银e缴费”“线上POS”等八大系列的工商银行互联网金融产品。

  据财新记者了解,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曾在行内多次表示,互联网时代银行业面临的最大冲击是“去中介化”。越来越多的中介服务不是由银行实现的,而是通过新的金融中介实现,因此银行必须用改革应对变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