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手机大战战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7日
暗战激烈的手机行业现在到底在靠什么赚钱?未来又该如何赚钱?
2015 年 7 月 21 日晚,中兴通讯在北京水立方举行“驭·不凡”新品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中兴通讯 AXON 天机、移动智能投影仪 Spro2 与 AXON Watch 三款产品,主持人崔永元在现场助阵。

  文|财新周刊 覃敏

  中国的手机厂商在过去一个月暗战激烈。荣耀7、魅族MX 5、中兴AXON、大神Note 3你方唱罢我登场,除了选择相近的时间点贴身肉搏“硬件性能”,在搬明星上也不愿输了阵仗。许多媒体人士刚在华为荣耀7发布会上见到了一线影星陈坤,还来不及回味兴奋的心情,就被魅族派到荣耀发布会门口的大巴从北京城的东边拉到了西边,听“清华哥哥”李健深情款款唱起《贝加尔湖畔》《向往》。中兴则打起了公益牌,在雨夜深深的水立方里介绍完AXON旗舰机,主持人崔永元登台与中兴一起开启了“关爱老兵公益基金”。

  手机新手乐视在过去一个月也不甘寂寞。继4月14日召开乐1、乐1 PRO、乐MAX三款手机新品发布会之后,7月1日又专门为公布乐MAX价格及上市信息召开发布会。之后不到半个月,乐视再开“开发者大会”,推介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EUI,希望与更多的开发者合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