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汉能停牌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7日
香港证监会两度打破惯例,在调查过程中发声并采取行动,汉能怎么了?汉能的投资者怎么办?
李河君。田贺/CFP

  

  文|财新周刊 于宁 王端 李雪娜 黄凯茜 鲁晓曦 吴红毓然

  7月15日,香港证监会勒令汉能薄膜控股(00566.HK,下称汉能)停牌,这一举动颇不寻常。因为汉能,香港证监会已经两次打破惯例,在调查过程中发声并对相关上市公司采取行动。

  以往被强制停牌的香港上市公司,通常已被证实财务造假或出现经营危机遭致债权人清盘;短期停牌后,如不能提供有效的复牌建议,香港监管机构才会要求长期停牌甚至最终除牌。

  香港证监会在此之前公开宣布正在对汉能展开调查,也是罕见之举,因为香港证监会过往一直秉持谨慎原则,通常对调查过程保密,对于外界有关是否调查的猜测都不予评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