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告密者”反证券欺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蒋飞

  2011年中概股财务欺诈集中爆发之后,近年该领域有所降温。

  近日,财新记者就围绕在美国的中概股涉诉事件、告密者“奖金项目”,以及美国证监会(SEC)执法等问题,专访了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合伙人邓颂荃(John Tang)。

  邓颂荃的执业领域广泛,重点涉及证券诉讼、美国证券交易所执法、证券欺诈集体诉讼、上市公司内部审查,以及反海外腐败法(FCPA)。

  “在美国资本市场挂牌的公司,无论国别,都要应对证券诉讼的风险。证券诉讼通常发生在挂牌之后的数年。2011年中概股财务欺诈集中爆发后,到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明显减少,因此最近一两年淡出了媒体的视线。”邓颂荃表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