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3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07日

  裁军30万

  9月3日,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此举充分彰显了中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诚意和愿望,也展示了中国推动国际军控和裁军的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在其后的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

  中美关系既要稳定又要发展,要坚持对话合作、不断向前发展的航道

  8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专门为习近平9月对美国国事访问作准备的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习近平说,“应奥巴马总统邀请,我下个月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我愿意同奥巴马总统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的大计,为两国和世界人民带来更大利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