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新常态需要平常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14日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需要平常心。不轻视困难,也不因困难而怯步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最近,各国经济学家都在悲观地议论两件事,一是中国股市波动引发全球股市的动荡,二是人民币贬值可能导致其他国家货币的竞相贬值。他们似乎忧心忡忡,预言中国经济可能陷入“日本综合症”,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因此进一步失速。英国《金融时报》专栏经济学家沃尔夫在评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世界经济影响时甚至强调,世人对中国经济的担心是有道理的。

  在新中国革命和建设成就的基础上,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30多年来持续快速发展,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这些年中国经济风风雨雨,柳暗花明,唱衰中国经济的议论却从未停息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