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与“极客”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7日
科学技术的进步乃至革命不仅仅是科学方式的转变,它必定会引发人类思想观念和思维模式的革命性变化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进入21世纪的世界变化迅速,眼花缭乱。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信息化技术的突飞猛进推动了互联网在全球的普及,“世界扁平化”成为全球政治、经济、生活的“新常态”。2000年互联网使用者为4亿人,到2015年底将达到32亿。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物联网和几乎人人拥有的智能手机移动终端,使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互联互通,形成覆盖世界的“立体交叉网络”,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当人们正在思考“互联网+”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时,“极客”(Geeks)时代已经悄然降临,而且来势迅猛,成为经济的新增长点,将可能改变世界经济发展的方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