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乞人员谁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政府应该负起责任,但不一定要亲力亲为。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让民间参与其中。政府节省了力量,社会秩序也会改善
2015年10月9日凌晨3时,工人体育场北路与东三环交接处,一名流浪汉蜷缩在路口旁的花坛上。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 李妍 刘怀彦(实习)

  9月的北京,秋风正起,丰台区六里桥片区纵横交错的立交桥桥洞是流浪者的庇所。“大爷您好,我们是志愿者。”一个晚上,瑞丰社工的工作人员王媛蹲下身和一个浑身污浊的流浪汉聊起来。

  这位流浪汉姓陈,今年52岁,家在河北,全部家当是两个箱子。他坐在桥洞下的人行道上,头发和胡须花白,长而杂乱,皮肤有白斑,身上散发着绿皮火车里常有的气味。他的手指残缺,来京一年多,以捡废品为生,一般在六里桥下的桥洞生活,冬天就去北京西站取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