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德是应对气候变化的理想伙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中德之间的伙伴关系将是两国人民走向未来可持续发展和繁荣的重要支柱之一,同时也将有利于世界气候和环境的改善
柯慕贤表示,德国成功使自身工业更加具有可持续性,同时保持工业的发展。德国从中获益的长期经验值得中国借鉴。王新丰/视觉中国

  文|柯慕贤(Michael Clauss)
  德国驻华大使

  这几天对于抗击气候变化至关重要,目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96个成员的代表和国家领导人正齐聚法国巴黎,旨在达成一份新的气候协议。鉴于我们急需开启本世纪全球经济的“去碳化”——即化石能源的零排放,此次峰会将成为制定政策和建立相应机制的最好契机,最终实现把全球气温增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欧盟愿意在减排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承诺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将至少减少80%-95%,其中德国的目标排在前列。我们的减排目标包括:到2020年,减少40%的温室气体排放;到2030年,至少减少55%;而到2040年,这一比例将达70%。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