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芭雅下的沙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沙特正在打开自己的面纱。这是一个沙里淘金的新机会,但要先做好心理准备:不能急

  文|财新周刊 特约作者 王晓冰

  来到沙特的第一天,中国访问团的所有女宾都领到了一件黑色长袍和纱巾,这套装备叫阿芭雅(abaya)。袍子又长又宽,从头裹到脚一直拖到地上,纱巾也很长,可绕头两圈。在沙特,女人被视为男人的财产,只有在成年男性亲属的陪同下才能出门,出门时必须从头包到脚,只有两只眼睛允许露出。

  不过,裹在阿芭雅里的沙特阿拉伯正在发生变化。现在的沙特有点像中国上世纪80年代初刚刚改革开放的时候。今年年初,沙特开放了旅游签证,开始欢迎全世界的游客访问沙特。而过去,进入沙特只有两种方式,朝觐或商务访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