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高宁交班,中粮下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57岁的宁高宁转战另一家央企,留下了一个未完成的中粮海内外战略布局和诸多悬念
1月5日下午,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完成工作交接,正式告别中粮。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1月5日下午,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已经完成工作交接,正式告别中粮,即将出任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多名中粮员工聚集在中粮福临门大厦的大堂和门口,打出各种横幅夹道相送。宁高宁从电梯间走到大门的途中,不断向两旁的员工拱手致谢。在与中粮员工告别时,他说:“在中粮11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刚满57岁的宁高宁又一次在两家央企的一把手职位上平调——财新记者已于2015年12月25日确认,他于2016年元旦后调任中国中化集团,而2012年从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位上空降中储粮,先后担任总经理、董事长的赵双连,则接任其中粮集团董事长一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