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开启刘士余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作为第八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使命艰巨
刘士余掌舵农行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这一次是真的。

  2月19日下午,正在北京市通州区出席“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启动座谈会”的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中途接到重要通知离席,第二天上午10点,新华社发布消息,原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

  肖钢自2013年3月出任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一职后,多次陷身离职传言,原因主要在于A股市场的大起大落和证监会的各种不够谨慎,更谈不上高明的政策,加上证监会内部出现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投保局局长李量、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原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等多位局级以上官员被调查的问题,证监会的市场形象严重受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