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求解“一将难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动摇社会对于知识分子政策的信心,干扰“人才驱动”战略之举,须及时制止和纠正

  随着“两会”落幕,国内外舆论更加关注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面对的挑战。当前,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便是如何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和用好人才。“两会”期间,国家领导人强调“择天下英才而用之”,使人振奋也令人感慨。真正落实“人才驱动”战略,在中国尽快集聚一大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对中国未来意义重大。

  中国经济成长有赖于改革与创新的力度。为此,必须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做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企业家其实是市场经济中最稀缺、最宝贵的资源,创造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方式,离不开企业家精神的充分释放。这对于聚集人才,特别是领军型人才,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正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