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北2000亿产业基金开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政府引导的产业基金正在大规模兴起。湖北省政府的400亿元财政资金,如何计划通过多层杠杆撬动万亿投资投向实体经济?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吴红毓然

  湖北省政府以400亿元财政出资设立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在成立三个多月后,于4月7日在武汉举行首次项目路演。随着九只拟成立母基金的亮相,这只庞大的政府引导母基金群终于露出些许轮廓。

  路演前一天,平安证券与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三方合作成立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并购母基金成为首支签约的母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锁定23只基金项目,总规模达到1300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