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又一个泡沫破灭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资产轮动周期不按顺序出牌,恰恰暗示着市场被多个力量同时驱动,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波动往往压过基本面

   文丨石磊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执行总经理

  2015年底以来热炒的螺纹钢期货,曾一度暴涨70%,至5月下旬,其价格已经跌去了本次涨幅的75%,历时6个月。巧合的是,2015年A股(以Wind全A指数衡量)的泡沫也是跌去全部涨幅的75%后开始震荡企稳,整个泡沫期最高涨幅达230%,从泡沫形成、到破裂、再到企稳,历时18个月。泡沫一次比一次破裂得更快,大部分最终埋葬在镀金时代的最后一个黄金分割位(23.6%)附近,聪明的资金并没有“脱虚向实”,而仍在不同类型的资产中流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