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功胜:积极稳妥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坚持市场化方向,把握好渐进可控、平衡效率与安全的原则,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文|潘功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在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债券市场借鉴国际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也积累了一定经验。

  在中国深入融入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有序提高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

  “十三五”规划明确,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提高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程度,放宽境内机构境外发行债券,以及境外机构境内发行、投资和交易人民币债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