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四次工业革命“危”与“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0日
深度互联和深度自动化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会造福消费者和智力、资本的提供方,亦会加剧两极分化和治理挑战
达沃斯论坛2016年会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这些改变是如此深刻,以至于人类在其发展历史上从未迎来如此美好的前景,也从未面临如此严峻的风险  。”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在他于今年6月初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中文版新书《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中这样写道。

  6月26日至28日,2016年夏季达沃斯即将在天津举行,主题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事实上,今年1月在瑞士举行的冬季达沃斯主题即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科技平台企业的触角已越来越深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