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佛州枪击案——停跳的“脉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0日
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引发了包括激进穆斯林、同性恋、控枪在内的多个敏感议题的讨论
奥兰多夜店枪案 超百人死伤美国史上最惨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6月11日晚,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最受欢迎的同性恋俱乐部之一——脉搏俱乐部(Pulse Club)正在举行“拉丁之夜”(Latin Night)。次日凌晨2时刚过,29岁的阿富汗裔美国人马迪恩(Omar Saddiqui Mateen)持一把手枪和一把来复枪,闯进俱乐部开始开枪扫射。

  30岁的会计师艾迪•贾斯汀(Eddie Jamoldroy Justice)正在俱乐部里,凌晨2时06分他给母亲米娜•贾斯汀发了一条短信:“妈妈,我爱你。”当时米娜正在熟睡。艾迪又发了一条短信:“俱乐部里,他们在开枪。”醒来的米娜拨打艾迪的电话,无人接听,她给儿子发了一条信息:“你还好吗?”凌晨2时07分,艾迪回复道:“被困在厕所里。”她问儿子在哪个俱乐部,艾迪回复:“‘脉搏’。市中心。报警。”一分钟后艾迪又发了一条短信:“我要死了。”米娜拨打“911”后给艾迪发了一连串信息“我正在给他们(警察)打电话”“你还在里面吗?”“接听你该死的电话”“给他们(警察)打电话”“给我打电话”。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