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6%增长证明印度改革效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7日
印度此轮经济改革的核心人物之一、财长贾伊特利接受财新独家专访,谈印度改革路线图及如何应对外部挑战
印度财长贾伊特利(Shri Arun Jaitley)表示,印度上一财年7.6% 的增速证明改革措施经过深思熟虑,也显示改革正在释放效果。
 

  文|财新周刊 王玲

  关于印度经济,有一种说法:一个矛盾是,当全球经济高速增长时,印度并未好好借力,而当印度经济起飞时,全球经济则表现欠佳。这乍听像是自嘲的说法来自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

  2014年5月,印度人民党领导的新政府在极高的民意支持中上台,结束国大党十年执政,从民生到经济,改革成为主旋律,国内外为之一振,期待也高涨。

  两年来,尽管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持续,亦不乏对印度改革进程过慢的抱怨,GDP、通胀、工业产量、外商投资、汇率稳定等多项指标显示印度经济起色不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期印度2016年增速为7.5%。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