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间投资:老问题新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7日
长久以来的制约因素与增速换挡期的新问题交织,要从根本上解决,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还需要稳定可预期的宏观环境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最近两月,提振民间投资再次成为政府的重要任务,而且重视程度明显高于以往。

  6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罕见地三个多小时时间只有一个议题:听取民间投资政策落实专项督查工作汇报。

  此前5月下旬,国务院派出由九部委副部长率领的九个专项督查组到江西、黑龙江、广东、湖南等18个省市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督查。国家发改委也派出六个组,对西藏以外的12个省市区进行督查。同时还邀请了国研中心、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工商联等机构开展第三方评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