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电“国网”暗布棋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27日
中国广电正在悄然布一盘“有线+无线+内容”的大棋局,但每一件事都耗资不菲,钱从何来
 

  文|财新周刊 覃敏

  2012年10月25日就获得国务院批文的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直到2014年5月28日才正式挂牌。低调潜行两年,这家广电系统内部人称“国网”、承载着广电系20年“三网融合”梦的公司,留给外界的印象似乎除了开会就是开会。

  直到2016年5月,国家工信部正式向中国广电发放电信基础业务牌照和700MHz频率业务试点,将中国广电再次推到台前。市场都在好奇,广电系上世纪90年代在移动通讯还处于模拟时代就觊觎电信运营商位置,而今三大运营商已经陷入“通道化”的窘境,“终偿所愿”的中国广电打算玩什么、怎么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