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互联网金融高管感受“铁窗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口头教育太苍白,现身说法最有效。为了让互联网金融高管不要沦为非法集资“阶下囚”,行业自律组织煞费苦心,组织了一次“铁窗泪”教育。

  7月12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上海互金协会)副秘书长孟添带队,组织50名网络借贷会员单位高管走进上海市青浦监狱,参加上海互金协会组织的“打击非法集资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据财新记者了解,传统金融领域的培训会有类似内容,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这还是头一遭。接近协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50人系监狱参观的限额,因此参加活动的主要是副会长及理事单位,包括拍拍贷、点融网、夸克金融、麦子金服、口袋理财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