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弈G20贸易部长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18日
G20首次召开贸易部长会,除了既定议题,还在《环境产品协定》和产能过剩问题上达成共识,并出台首份全球性投资指导原则
7月9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上,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预计,2016 年全球贸易增速为2.8%,目前是30年以来最长的贸易持续疲弱期。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全球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增速疲软,国际贸易愈发不振,截至2015年,贸易增速已连续四年低于本已疲弱的经济增速。

  7月9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上,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预计,2016年全球贸易增速为2.8%,连续第五年增速低于3%,这也意味着目前是30年以来最长的贸易持续疲弱期。

  这是G20首次召开贸易部长会,此后贸易部长会将机制化,成为G20协调人会、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之外的第三大支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